今天要分享 在三月初去越南的小遊記

越南是個有血有肉的國家 ~ 用自己的眼睛看世界 :

 

 這是這幾天我曾被其中某人FB文章的文字拉走過

 是阿;越南!  !

 [因為政治和當地風俗,若不在輔導當地的人民,就會被當地的賺錢的商人和華僑所利用,所以國家才會貧富差距更大

經歷慘痛戰爭的越南,選擇的姿勢是不斷的往前.開發和轉變是必要的,那麼外界的資源可以做什麼?

陪伴的人需要為自己找下一的路.......................] 這又是文章裡其中的一段話....

 

今年三月我的小學妹因為非常想去下龍灣搭船,就不囉嗦 殺去越南巴~,剛好這期 機上雜誌 翼的王國也在介紹越南 

(日本人有些觀光客其實滿愛去越南的 ,據說因為有很多紀念品及當地工藝小東西可以買!?

及吃的東西也很不一樣 較有異國風 .. 也許巴)

來之前其實我還是有點忐忑, TLC旅遊生活頻道, 把這裡越南介紹得非常有活力.

當我看到路口滿滿都是摩托車四處亂竄... 喇叭聲不絕於耳時 還真的很覺得...台北的交通還算好的阿@@ 

下載   IMG_0798  下龍  

豆知識 :

世界第八大奇景-人間仙境「下龍灣Ha long bay」:

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自然景觀文化資產,擁有1600個大小島嶼的下龍灣,是由石灰岩柱形成的海上奇觀,

 這些鬼斧神工的島嶼非常陡峭,多數屬於無人島,完全未受到破壞,也因此保留了非常完整的自然生態。


但是若要來看這個就必須來北越的 [河內] 這個城市,而不是胡志民 

該怎摩說這個城市? 因為她們的地板並沒有都普遍都還沒有鋪上柏油,所以走在路上會感覺還是有些沙土,鞋子也都會髒髒的.

 騎摩托車的是他們的主要工具,所以更加的塵土飛揚 

 

 

IMG_2379  IMG_2407  

 

當你坐在戶外的咖啡店或者酒吧時,總是不時也都會有人趨前來問是不是要擦鞋.

當初我們是為了是為了這個而來,東亞很有名的下龍灣 (海上桂林)

(但話說我在我小四和老爸老媽全家人去桂林時, 那個導遊一直說桂林山水甲天下之類漓江山水.但是那時的我其實沒有很大的感覺,

對於那些所謂詩人意境的山水畫,我只想交我的暑假作業,報告我有出去玩耍罷了!)

總之就是一個很中國山水潑墨畫或者是在…在背包客和外國人的眼中這是亞洲必來的七大朝聖地之一的地方,

來之前我並無特別的期待只是剛好放個小連休,想出來走走.

 

 為了去看傳聞中的下龍灣必須要到另一頭,但是需拉車拉四個小時的車程,其實有點累.

第一天我們先在旅館的附近逛逛走走,到當地接受旅館的安排去下龍灣小島住個兩天一夜的悠閒.

 想要在於舟船點點漁火,在清晨的漂霧中,享受片刻的寧靜和假詩人….

霧  

可是  可是....天不從願

遇到了波折 !當我們拉車坐4個小時的車到了那邊 ,在港口等了也快一小時卻遲遲不能開船 

只有在船上簡單得吃了一個中餐 就被趕下船 因為

...........天氣不好 霧太大  船不能開 ......

IMG_0888  IMG_0896  同團的英國爸爸在向導遊 講道理 

蛇墨鬼阿~那你們旅行社那時出發前就該先講呀!有電話有很多方法可以連絡阿!這麼資訊不流通是怎樣....?

放眼望去各國的觀光客都是無奈的表情 然後一大堆人

就這樣 ...我們又在被塞回那麵包車 再搭四小時的車回去~ 白白的浪費一天 又餓 屁股又痛....

我們倆努力的塞回這城市 想找熱鬧的酒吧 好吃的店家 解決飢腸轆轆 ...

白天路上到處有戴著斗笠挑著扁擔,賣菜,賣水果 賣豆花的人.,賣吃的 ....可是回來晚了都沒有了

 也因為這樣讓我們後來遇見的一對的夫妻,看見他們的感情真的很好很恩愛,也很熱情的照顧我們這素不相識的陌生人

讓我那時在心理有點好大的衝擊.

我也要在未來的日子裡只要自己能力狀況允許,要盡可能的幫陌生人,給出善意,那些[剛好]又重要的互相幫忙,讓這世界更值得活. 會更感激你,也永遠記得!

 

 

 附註: 在我去越南玩之前我的爸媽也早我一步去玩回來,帶了很奇妙的鏡子和綠豆糕喜餅和一些算美麗的盤子,但是我也不知道要拿來幹麻?某年的環保禮物好嗎?哈 

P1040348  

(待續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7gir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