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ina dress    

想當初婚紗拍攝禮服自己買~

靠朋友妝髮~拍攝~

(歡迎回顧~【倫敦】全自助婚紗

http://we7girls.pixnet.net/blog/post/166626435)

並沒有找婚紗公司來協助,  

婚禮當天的禮服自然就得自己“發落”了!

一般婚宴都是三套禮服,

但我真的不想整晚都在換衣服中度過,

我的如意算盤是....

和親朋好友聊天,要來好好品嘗滿桌的好吃辦桌。

那麼~只好縮減一下,僅穿兩套禮服。

 

而這兩套禮服其中一套,

打從一開始我就打定主意一定要穿"旗袍"!(握拳)

那為何想穿旗袍呢?

這就要說起以前去日本念書時,

不僅是在祭典或是特殊節日裡,

甚至是平常的日子,

都可以看到日本人穿浴衣或是和服等傳統服飾~ 

yukata   

就覺得他們好愛自己的文化,

傳統的東西是用一種很生活化的方式在傳承~

那時就在想屬於我們的傳統服飾是啥咪阿~

想來想去~果然還是旗袍最能代表!!

畢生心願就是要能夠美美的穿一次旗袍,

而這一次當然是要在對女生來說最重要的婚禮上嚕!

 

 除了決定要穿旗袍,

同時也決定要為自己訂做一套,

就像日本女孩總有一套自己的浴衣一樣。

一旦決定就開始行動~GO!

我自己設定了要民初復古風味~

有點小奢華~又有點小文青的FU~大概像降子↓↓↓↓

51dd29270b1cdc3444000001     

雖然有在網路上搜尋了幾家老師傅的店,

但其實有點不知從何開始,

想說那乾脆先去買喜歡的布再說,

於是~就約了好友陪我一起去永樂市場買布去。

想不到~想不到~真的是太Lucky了!

好友說她之前有陪她朋友去永樂市場做旗袍,

款式非常非常好看,價格也很公道。

就這樣找到了這家,隱身在永樂市場1F市場裡的小店 ↓↓↓↓↓↓↓

IMG_0072

IMG_0469

訂製旗袍的師傅是位細心的女師傅-黃師傅

會先溝通想要的款式,並提出建議,

達成共識後立馬領著我們到樓上布市買布去

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擁有一身健康膚色,

粉色系對我來說會莫名顯黑,

最後由紅金牡丹花紋布出線~

又紅又金喜氣到不行啦~包準長輩一定喜歡~

IMG_0487

當天還好有師傅的陪同,

不然叫我去買我頂多能挑出我喜歡的花樣,

但我哪知道需要幾碼布拉

師傅的陪同真的讓人好安心~

本來想說還要跑好幾趟才能搞定這件事,

託朋友的福,一趟搞定~

真的是到處都要靠朋友,朋友們我好愛你們喔

IMG_0071

★訂製→試穿再調整→取件★

黃師傅說~旗袍要合身才會好看

所以試穿之後還會再做調整,無法馬上取件~

雖然會花較多時間,但師傅很堅持這點~

追求每個人能穿上最適合最好看的旗袍啦

 

...........成品來了分隔線.........成品來了分隔線........ 

IMG_0080

IMG_0079

快看!很驚豔吧

與一般旗袍最最不同的就是後面這個蝴蝶結蕾絲拖裙啦~

這是黃師傅獨創的喔~

(後來上網查了一下才發現網路上很有名耶)

obi  

將中式旗袍結合了日式浴衣的"帯おび” ,

有端莊氣質卻又流露出一點點俏皮,

真的太有創意又好有風味~

IMG_7983

IMG_7991  

 旗袍

婚禮當天第二套旗袍出場時,

大家都在猛拍照~

嚴重懷疑大家根本沒在聽我們唱歌阿@@ 

以後阿~

若有女兒~就把這件旗袍當"傳家寶"~

若有兒子~娶媳婦時繼續穿當"親恩裝"~

整個要搶媳婦風采阿~

不過前提是要穿得下才行~

我會儘量努力保持身材滴

期待20多年後~紅金牡丹旗袍重出江湖嚕 

 

★~更多啾兒婚禮有趣分享~★

【台味辦桌&懷舊柑仔店婚禮】

http://we7girls.pixnet.net/blog/post/174377424 

 【不一樣的婚紗~繪本婚紗】

http://we7girls.pixnet.net/blog/post/174399612

【倫敦】全自助婚紗

http://we7girls.pixnet.net/blog/post/166626435

 

 

 

, , ,
創作者介紹

7girls的部落格

we7girl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1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1)

發表留言
  • koyuki20
  • 妳好~妳的旗袍真是太特別太美了!!~請問做這樣多少呢?謝謝
  • 師傅製作工錢八千元~布料我記得是大約三千多喔~

    we7girls 於 2014/07/23 10:39 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