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3966.JPG        

懷孕這檔事...真的沒在輕鬆的!!

 

關於懷孕這檔事,雖然我只有經歷過兩次

但我真的覺得當一個媽媽不容易...

"養兒方知父母恩" 這是真的

人很微妙...

小時候爸爸媽媽跟你說,平安就是福...

會覺得什麼? 也太平淡...

但到了現在這階段,也真的覺得,到底還有甚麼能比全家人健康快樂更重要呢?

就像沒結婚的人也永遠不懂婚姻的喜怒哀樂,現實面

結了婚,自然就了解了...維繫一段簡單幸福的婚姻是多麼需要花心思

懷孕生小孩也是...

懷孕才知道媽媽有多累人...生小孩才知道教養一個孩子有多麼的不容易

 

趁我還有一點點體力,還沒卸第二批貨時,

大略紀錄一下關於懷孕這檔事...@@"

以後兩個兒子加減看,應該可以加減了解我的辛苦吧?!

 

 

page.jpg    

打從看到了兩條線開始...就代表媽咪的生活已經到來!!

 

IMG_4016.JPG  -> 優虎 

說真的懷第一胎是很幸福的

因為每天只要顧那顆肚子就好,買喜歡吃的,看育嬰書,

找任何理由都可以說服自己,懷孕要很開心~~

 

IMG_0771.JPG  -> 寶寶

但第二胎根本累扁了@@"

懷第二胎,真的會覺得這是甚麼人生...怎麼可以這麼累...

 

可能體質的關係,或是都是男孩的關係??

我兩胎的狀況大部分都很像,只有一些地方小不一樣.

只是第二胎的累度增加百分之兩百,肚子又更大更大更大了

 

初期:

優虎初期:胃口大開,食慾非常好,每天呈現吃不飽的狀態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曾經在羊肉爐店從7點吃到11點.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老公朋友聚餐,不知道已經來來回回幾個人,我筷子沒停過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1點驚覺我吃太多了,才趕快自發決定要回家!!

IMG_7721.JPG        

 

寶寶初期:胃口依舊持續很好,但至少知道甚麼叫做飽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滷肉飯,老公是小碗,我可以嗑掉大碗...

IMG_4010.JPG  

相同狀況: 1. 不能餓,一餓到就會嘔,嘔的亂七八糟,必須立刻塞食物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2. 非常想睡,上班時候打瞌睡會睏到快撞到電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. 頻尿,睡覺不停的爬起來上廁所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4. 很怕任何香味,臭味.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香水味NG以外...連洗衣服襪子都要戴口罩(到底有多臭 哈哈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看到垃圾車就會嘔到在路邊蹲下.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更神的境界是.聽到垃圾車的聲音就可以嘔出來

 

中期:

優虎中期: 算是個舒服的狀態,沒有太多的不適應,印象中是算好睡的狀態

IMG_4012.JPG  

寶寶中期: 第二胎肚子大的明顯,中期已經沒辦法好好睡

 IMG_4009.JPG  

相同狀況: 沒有嘔來嘔去,看到垃圾車不會吐,真是開心的事情

 

後期:

優虎後期: 髖關節疼痛,最後兩周恥骨痠軟

IMG_4011.JPG  

寶寶後期: 下半背和尾椎超級酸,後期初期已經會恥骨痠軟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出門需要帶雨傘,以防突然酸軟會軟腳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晚上睡覺不停的起來上廁所,肚子大到要翻身之前要捧著肚子翻@@"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從中後期開始,第二胎滾動得誇張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從胸部以下到腰間,恥骨以上都可大範圍翻滾

IMG_4017.JPG  

 相同狀況: 全身痠痛,本身骨架小,但兩胎肚子都算大,所以對腰的負擔很重

 

全職媽媽和上班族媽媽都很辛苦..

但如果依造懷孕這件事情來看...

我真的覺得上班族媽媽也太累了吧

 

第二胎我根本以神遊的方式在渡過每一天

記得初期超愛睏,每天下班回家我就很困擾

懷優虎可以一回家就先瞇一下,懷第二胎,每天下班的心情都很複雜

回到家很想睡,但優虎開心的叫"咪咪 我們一起玩玩具"

真的很想哭... 找他一起睡 他又不可能乖乖睡

ㄍㄧㄥ著陪他玩,覺得沒好好陪他對不起他,

但身體的莫名想睡,真的只有媽媽們才了解...完全無法克制的愛睏

 

職務是業務,也會多少有業績壓力,跟瑣碎的事情,客戶的交涉...需要動腦

回到家要陪優虎玩,一起跟他耗到12點多睡...

(基本上優虎沒上幼稚園前,他的作息已經改不掉嚕@@")

 

晚上也無法好好入眠...

1. 寶寶會壓到膀胱,而非常頻尿,無法睡好之外,

   (優虎甚至看到我睡前瘋狂頻尿,

   而告訴爸爸說"咪咪叫做...尿尿咪咪"  兩個人笑成一團 完全不知道我的辛苦ㄝ)

2. 肚子也因為太大,連翻身都很困難,必須要先抱著肚子,再來翻身...

   (不誇張 此時此刻我真的如此)

3. 優虎是和我們一起睡的,快三歲的他,翻滾的功力了得

    常常我和老公都是一人一邊背對著他,抱著頭睡(因為會被他飛踢)

    也常半夜起來吼叫他的名字...真的很痛ㄚ@@"

    (很多人會說,那為何不爸爸跟優虎睡,就可以自己睡了...

     其實這也想過,也是原先的計畫,

    但隨著小的快要出生,會覺得能夠和優虎單獨相處的時間也變少了 

     所以累著也忍著要跟他睡...

    更何況他睡前要摸著我的耳朵or手臂上的粉刺才能睡著ㄚ~<媽媽真的很自虐>)

4. 第二胎的胎動真的很誇張,到底是肚皮已經有多鬆?!寶寶到底有多大??

    可以隨便就摸到他,動不動也可以看到肚呈現波浪狀...

    是真的會在裡面不停的咚咚咚咚咚

    晚上睡覺一直有人從肚皮內敲門咚咚咚咚咚........

基於以上四點,睡眠品質也好差...

每天早上,爬起來去上班,真的是欲哭無淚,實在好累...

 

倒數中,不到一個月,我就可以看到我第二個小寶貝,小小情人

第二胎真的很可愛,他們在肚子內知道媽媽總是得分神照顧哥哥姐姐

所以,他們會不停的翻滾踢踢.不停的敲肚皮

提醒媽媽... "hi 我在這...hi 還有我喔" 超可愛

IMG_3967.JPG  

 

 

懷孕這檔事,真的很累人!!

但台灣人對孕婦也算很友善

謝謝朋友們出門時候總會多問句"懷孕想吃什麼? 你選~"

謝謝同事們過馬路等都會幫忙看著,哪裡地板濕濕也會特別提醒,

比較遠的客戶也會協助拜訪

謝謝陌生人會禮讓博愛座給我

(雖然還是偶爾會遇到裝睡的,不然就低頭玩手機視而不見的...)

 

雖然生完後會有不同的累...但還是期待看到我可愛的小寶貝.

雖然懷孕真的好累..但也值得好好記錄一下,

因為我生完這胎要收工嚕!! OH YA~

 

老公們...說真的,你們永遠不可能懂老婆有多辛苦

也不意外啦,畢竟就像前面說的,沒發生過的事情,只能想像,無法真的體會!

但一個小粉圓再肚子裡,慢慢長大變成胎兒,再變成一個嬰兒生出來

孕媽咪心理和身體的變化都是很明顯的...

產前產後憂鬱症也是很需要被關心的...

老公不能了解當孕媽咪複雜的心理身體變化沒關係

但只有老公的關心體諒,可以讓孕媽咪的心情好些

 

而各位媽咪...大家真的都辛苦了!!

好在媽咪都很偉大,看到孩子們快樂健康的到來...一切辛苦都會忘記

為母則強...原來是真的~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7gir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