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MRCD_xIBobcoyVmwmH2MAQ  

2014年新年快樂!

新年的一開始~要來走個懷舊路線~

 

一向不是善於撰寫東西+十分懶惰的人,

但在2006年去法國遊學的一年期間,斷斷續續的記錄了那段時光,

隨著12/26"無名"走入歷史,又再回味了一次青春。

 

所謂青春~應該就是"無所畏懼"吧!想想真的是這樣。

當初去法國遊學的想法其實很單純,

想體驗人生,想知道某些可能性,

於是在語言完全不通的狀況下就"勇敢"的出發了!

(現在想起來還真是覺得很不可思議~

感謝我阿爸阿母也很勇敢~竟然就這樣讓我去了~)

 

我前往的城市是位於法國南部,紅酒之都~波爾多Bordeaux。

說是紅酒之都可是一點都沒有再客氣的啦!賣場滿滿都是紅酒~

不僅選擇多~價格也相對非常親民,

1~2歐就可以買到一瓶,真是酒鬼天堂啊!

3.XCkKpx24YoWIe9VsfmkA  

到了異國不同風情文化,生活中就有好多讓人驚奇的事~

【沒有鎖的廁所】

WRK.hwsl1nvOFhDl83jo.Q  

有緣和一名法國女孩和一名中國女孩一起共租一層樓,

每間房間都有淋浴間,而廁所是獨立在外共同使用的,

但讓人不解的是~為何這間廁所是沒有門鎖的~

問了法國房東太太說:

家裡的廁所本來就不會有鎖阿,因為大家都是一家人!

我想這就是阿豆仔所說的~

WE ARE FAMILY的最佳寫照阿~

 

【那奇妙的米】

rice

民以食為天,於是乎就來說食物吧!

咱門炎黃子孫,打從娘胎就吃米飯長大的,

尤其我是無飯不歡的飯桶,

來到這異鄉,怎摸也該吃點飯解解鄉愁。

在超市買了米回家煮去,

一打開,嚇我一跳阿~這一包一包的我可怎摸煮阿!

呼乎~原來是將這袋米,丟進水裡,

煮15分鐘後拿出,剪開就可以吃啦~

我想大概是國外沒有大同電鍋這般好用的玩意兒才這樣搞吧!

這米很妙,一粒一粒又硬又乾,還有股怪味,

用筷子怎摸也夾不起一口,

總是撲空夾到一粒,實在是累死人的米!

   

【Always三明治】

PoFlWNLvNE0l5YJOCl7Uew  

不知為何歐美人總是愛吃冷冰冰的食物,

而且一年四季連大雪紛飛的日子還是三明治到底。

曾經和朋友們一起吃火鍋,法國人竟然說火鍋太燙他無法吃!?

各國人對溫度的感受度真的是大不相同!

 vblmUk7kA2bI9qKVVFig6Q   

我在波爾多第三大學的附設語言學校DEFLE裡學習法文。

班上有來自世界各地不同人種的同學,

常常呈現法文不通,用母語也不太通的狀況。

讓我舉個實例來說明~

某天在某台灣女生家聚會,成員有匈女、日男女、巴西女&我,

大家硬要用很破的法文聊天,聊到電影的話題~

於是日男嘗試著用法文跟大家介紹ヤクザ(流氓),大家聽不懂~

懂日文的我先翻成中文給台女聽,

曾在美國讀碩士的台女用英文解釋給匈女聽,

好不容易搞懂了,

只剩不懂英文的巴女用無辜的眼神告訴我們她不懂~~

所以大家又回到原點一起用破爛法文努力解釋一次!

諸如此類鬼檔牆事件層出不窮~真讓人啼笑皆非~

us.DT_CPeHyYhcPgDGyS3g      

 同學中最酷的是有來自非洲坦桑尼亞的同學NAGOL~

他可是赫赫有名的馬賽族人。

★對馬賽族有興趣的可以看一下這篇報導~★

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%E5%8B%95%E7%89%A9%E5%A4%A7%E9%81%B7%E5%BE%99-%E9%81%BA%E4%B8%96%E9%83%A8%E8%90%BD-%E9%A6%AC%E8%B3%BD%E6%97%8F-%E4%B8%8D%E7%94%A8%E9%9B%BB%E6%8E%A1%E9%91%BD%E6%9C%A8%E5%8F%96%E7%81%AB-144132180.html

很難想像DISCOVER頻道會出現的民族會出現在自己身邊~

他特別跟我們展示了馬賽族的服飾,

我們迫不及待的穿上,

不過聽說紅色是男生穿的,女生的則是藍色,

但管不了那摸多了~機會難得先穿再說!

NAGOL可是地理學者拿政府的公費來法國留學,

這在台灣就已經算是很了不起的事情了,

更何況是在非洲國家,

想必他在族裡肯定是很厲害的名人。

問NAGOL是否適應法國的生活,他說:

雖然他是第一次來到法國,但人性是共通的,

生活也是一樣,他很享受現在的生活!

哇!果然是有草原男兒的氣魄阿~~

  

雖然膚色不同,語言不通,但想互相了解體貼的心,

不管到世界哪個角落都是共通的啦!

真的好想念你們喔~不知道大家都過得怎麼樣呢?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we7gir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