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fu1  

採草莓難得到了苗栗,

當然也一定要到附近走走。

 

同行同事大力推薦”清安豆腐”,

於是到苗栗的第一站就是到深山中的清安豆腐街。

 

當初在安排行程時我就一直感到很納悶~

為何要把”吃豆腐”的行程擺在第一個,

畢竟對於豆腐這種小食,

我倒是沒有那麼大的期待。

 

但聽同事不停說有多好吃,

而且一直催促著要早點去,

說晚點去豆腐就會賣完吃不到!

攏是為了”吃豆腐”,

一到苗栗就立馬趕往位在蜿蜒山路的豆腐街。

 DSC03076  

山路真的很小,一度讓我們懷疑是不是走錯路了!

還好路邊一直出現好可愛的草莓候車亭,

稍微緩解了不安的情緒。(其實女生真的很容易滿足^0^)

 DSC03079  

到了豆腐街首先是停車難題,

還好同事熟門熟路,引導我們把車停在苗栗泰安鄉公所。

鄉公所正對面有一整排免費的停車格,

推薦大家去的話可以好好使用!

DSC03120  

(Q:鄉公所在哪裡?

A:面對這招牌的右邊的道路直走,再往左邊小斜坡上去就是鄉公所嚕~!)

DSC03087   

就是這裡了!大名鼎鼎的”清安豆腐店”~

DSC03115  

一走進來馬上就看到了,豆腐名店就在戶政事務所對面!

DSC03112  

清安豆腐店側面的木製小匾額,可愛的名字~哎呀豆腐店!

DSC03113  

雖然是非假日來,但仍然是人山人海,呈現滿桌狀態~

老闆及店員為了做讓遊客滿意的好吃豆腐在忙碌著,

沒空帶位,一切得靠自己找位子坐,

還好我們眼明手快,很快就定位點起餐來了。

 

★必點美食炸豆腐丸子★

tofu1  

tofu2  

這道料理看起來很像炸花枝丸子,外面也一樣撒了胡椒鹽。

外皮酥脆,內部的豆腐纖維柔軟,豆腐裡還添加了紅蘿蔔,好吃又營養,厚呷啦!

切記一定要趁燒快呷,風味加倍。

 

★必點美食Ⅱ黑豆腐(炸)★    

DSC03102  

黑嚕嚕的豆腐我第一次吃,第一次吃就愛上了。

我覺得是台灣人都會喜歡的炸物口味,

口感很紮實,竟然讓我有一種在吃肉的感覺,

十分適合出現在”鹹酥雞”攤位上,

可以滿足想吃鹹酥雞的素食族群,

或是想減肥但是嘴饞的減肥族。

鹹酥雞攤位老闆們快來開發這道料理吧!

DSC03089  

看菜單上還有道僅假日提供的”藥燉豆腐湯”,

很吸引我,下次一定要找個時間再來品嘗。

 

大家若是到苗栗大湖享受採草莓樂趣之餘,

也可繞道到清水豆腐嘗嘗山中美味,

不過要記得早點去喔~不然就吃不到嚕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清安豆腐 採草莓 苗栗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7gir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